为什么我要开始打卡读书

今天,我突然心生一念,想要挑战自己,看看究竟能坚持打卡多少天。毕竟,如果连我自己都无法做到持之以恒,又怎能成为孩子学习的榜样

自从孩子升入五年级后,他的阅读量需求如翻江倒海般迅猛增长。平时,我对阅读就颇有兴趣,偶尔还会记下一些零散的笔记,然而这些笔记往往未能得到妥善的整理与保存,最终都随时间流逝而消散无踪。

今天,我突然心生一念,想要挑战自己,看看究竟能坚持打卡多少天。毕竟,如果连我自己都无法做到持之以恒,又怎能成为孩子学习的榜样?

阅读内容

我决定从《史记》开始阅读之旅,每周整理出5篇笔记(五年级孩子的必读四大名著,每周摘抄三篇精彩段落)

笔记内容

对于笔记的内容,主要聚焦于一些关键知识点(孩子摘抄优美的文句,并写下自己的理解与看法)

打卡时间

计划每天早上进行阅读,并记录下重要的知识点。晚上,再将这些知识点整理成完整的笔记

笔记格式

为了方便查阅与编辑,采用我最熟悉的markdown格式来撰写我的笔记

#阅读打卡 #史记阅读 #五年级陪读 #笔记整理 #关键知识点 #晨读 #夜思

doodo
Built with Hugo
主题 StackJimmy 设计
本站总访问量  |  本站访客数